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纪委组织开展第三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2019-08-19

  根据《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深入开展直属机关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81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纪委组织开展第三期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中心及在京直属单位的38名党员干部现场旁听了北京市三中院公开审理的史某贪污、受贿罪一案,庄严肃穆的公开庭审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零距离警示教育课。 

  被告人史某原是中国轻工业集团下属中轻物产公司的副总经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示中轻天津公司在进出口贸易中虚开运费发票,套取公款,从2003年至2012年共挪用公款1000余万元人民币;在与芬兰恩索公司的原料进口贸易中累计收受回扣47万美元,所有涉案款项均转入个人股票账户。史某身为国企领导干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吞国有资产,非法收受供货商巨额回扣,且涉案金额重大,由朝阳区法院转至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通过举证、质证、发表意见、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程序,完成案件审理,择期宣判。被告人史某违法事实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之前,2018年主动投案,退缴违法所得和收益,对检察院起诉书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无异议,获得从轻减轻的量刑认定。史某曾受过良好的家教,平时少于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忽略了自身要求,站在法庭回想家中九旬老人及孩子需赡养和照顾时,后悔莫及。 

  本期是中心纪委第三次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现场,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获得受参加人员的肯定,不仅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办案程序,更是见证了国家司法公正。作为公职人员一定要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利,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行稳致远。中心纪委根据工作实际,继续组织此类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始终做到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