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成功举办实验室监测技术培训班

2019-08-21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2019816日,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联合塞国卫生部在卫生部应急反应中心举办了新一期的实验室监测技术培训班,该培训班主要针对监测哨点医院的相关采样人员及送样人员,目的是为了提高援塞二期项目实验室监测样品的质量。来自塞国卫生部实验室服务司的管理和技术专家、10家哨点医院实验室检验人员和送样人员、中国疾控中心第五批专家组全体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第五批专家组通过对二期项目前期实验室运行的情况总结和分析,对培训班的开展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培训班上,塞国卫生部实验室服务司公共卫生网络实验室主任Doris Harding女士对如何提高监测工作样品质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塞国卫生部的Ahmed Foray Samba对医院采样人员、运输人员及实验室检测人员需要注意的生物安全防护进行了介绍;第五批专家组邹小辉副队长与郑霄副研究员分别对病毒性和细菌性疾病的实验室监测内容、监测结果、存在的问题及接下来的工作建议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之后,针对各哨点医院在标本采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参训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分组进行了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措施。 

  最后,第五批专家组队长段招军研究员对监测哨点医院医务人员为二期项目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第五批专家组对塞国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高效完成的信心,以及为中塞友谊做出应有贡献的决心。塞国卫生部Doris Harding女士对项目进展作了充分肯定,也对中国政府在塞国增强传染病监测和防控能力做出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国疾控中心能够一如以往地继续支持塞国的公共卫生事业。本培训班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为中塞工作人员的沟通和项目的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将为二期项目接下来的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图1 培训班参会人员合影 

  图2 培训班老师授课 

 

  图3 分组讨论与讨论后发言 

  图4 段招军队长做会议总结 

                                 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