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所白雪平书记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9-09-09
  为深入贯彻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扶贫工作任务。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雪平一行于8月23日赴喀什莎车县恰尔巴乡恰尔巴格乡央阿克勒克村(十村)开展主题调研。

  在莎车县恰尔巴格乡十村村委会,召开了题为“传染病所南疆病媒生物控制莎车县试点工作对接会”。会上,传染病所鲁亮博士汇报了在十村开展南疆病媒控制试点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莎车县媒介生物现状和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莎车县媒介生物防治形势、如何有效开展农户灭蚤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

  翌日上午,白雪平书记一行和当地工作人员到十村农户家中开展布置粘虫板的工作。察看了当地农户庭院布置、室内格局、门窗设置、生活条件等情况。之后鲁亮博士、孟凤霞博士和赵春春同志在十村将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媒介生物现场调查和评估工作。

  我所作为南疆喀什地区莎车县媒介生物控制工作的具体实施责任单位,通过结合当地风俗习惯、自然环境等特点,因地制宜的开展防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结合实际,用科学方法扎实完成病媒控制试点工作。为南疆喀什地区开展病媒控制行动提供有力的监测数据和全面的技术指导方案。
  (所办公室 姜靖伟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