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塞拉利昂媒体高度赞扬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举办的马尔堡病毒检测培训工作

2019-09-16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201995日,当地SLBC电视台、AYV电视台和AWOKO报社记者一行4人闻讯赶到中塞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对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举办的马尔堡病毒检测培训班进行了现场采访。

  第五批专家组组长段招军研究员等接待了记者一行,并向他们介绍了援塞二期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随后强调了目前开展马尔堡病毒培训的重要意义;副队长兼实验室中方主任邹小辉副研究员带领记者一行参观了部分实验区域,同时介绍了中塞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工作流程及目前开展的主要检测工作;实验室塞方主任Alie Tia向各位记者介绍了自2014年埃博拉爆发以来中国CDC在疾病监测及防控中对塞拉利昂的援助情况,以及中方援建的中塞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在埃博拉期间及后埃博拉时期为当地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最后,塞国卫生部实验室服务司公共卫生网络实验室主任Doris Harding通过媒体再次高度赞扬和感谢中方大公无私的援助和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对本次马尔堡培训将为塞国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提供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

   采访当晚,SLBC电视台就在晚间新闻中进行了专题报道,次日AYV电视台和AWOKO报纸也对本次采访内容进行了报道。此次媒体报道不仅让塞国民众切实了解了中塞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具体工作,还扩大了中国CDC在塞拉利昂的影响,增进了中塞友谊,有助于中塞公共卫生领域的未来合作。

 

  图1 第五批专家组组长段招军研究员(左上),副队长兼实验室中方主任邹小辉(右上),实验室塞方主任Alie Tia(左下),塞国公共卫生网络实验室主任Doris Harding女士(右下)接受塞拉利昂SLBC电视台采访

 

  图2 塞拉利昂AWOKO报纸关于马尔堡病毒培训班的报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