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2019-09-17

  为加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交流,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相关学术互动与工作推进,2019年8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家行动办公室共同主办了第八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健康体重与身体活动分会场。来自全国疾控系统、医院、企业、社会团体等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慢病与营养管理处段琳主任科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赵文华副所长及张兵副所长出席本次会议。雷正龙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倡导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大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体医融合、凝聚共识;营造环境、促进行动;加强制度、保证科学;贴近生活、易于坚持。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健康体重、健康身体活动开始,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共建健康中国。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慢病与营养管理处段琳主任科员、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赵文华副所长、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脏科徐顺霖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陈伟教授分别围绕全社会共同努力防控儿童肥胖、健康中国行动政策解读、身体活动与健康新证据、生命全周期的体重管理、肥胖、高血压及心脏病患者运动处方的制定、医学营养减重体系的建立与发展等内容做了精彩报告。(营养与健康所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