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以高素质干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9-17

  --中心20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驻委纪检组专题培训

  9月8日-12日,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展第189期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强化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中心新选任直属单位纪委书记、执纪审查库成员以及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20人参加了培训,整个专题培训过程纪律严明、内容充实,参训人员都以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完成了课程。

  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侯觉非副组长出席开班式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纪检干部提出了提升职业素养、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等相关要求。此次培训班共设立了《建国70周年成就与“四个自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指南》《〈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审计调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纪检监察谈话工作的理念、思路和策略》《问题线索的排查与初核》和《“四风”问题的定性、量纪与处理》7门辅导课程,组织了1次常见违纪违法案例教学和1次“委领导秋季开学典礼讲话体会与如何做好日常监督”的专题研讨。

  在学习培训和交流期间,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主题新颖、内容丰富、纪律严谨、学风清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使命、新知识新技能,驻委纪检监察组及时组织培训,督促参训人员紧随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深刻理解纪委是党内的监督专责机关,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时代下纪检工作相结合,把思考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增强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执纪审查能力,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办公室)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