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组访问南苏丹

2019-09-18

  应南苏丹卫生部邀请,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9月2日至9月1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一行3人赴南苏丹开展埃博拉疫情防控工作考察。 

  在南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南苏丹卫生部、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朱巴埃博拉隔离治疗中心、朱巴教学医院、朱巴国际机场监测点。华宁大使还同专家组一道赶赴与刚果(金)交界的南耶伊州考察当地埃博拉防治准备情况,走访基层医疗部门,考察当地医疗设施。专家组听取了南国家和地方卫生部门关于埃博拉防控情况报告,与南卫生部、WHO、耶伊州埃博拉防控专家座谈,并就疟疾、结核、乙肝和HIV等南高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此外,专家组为在南中资企业机构和侨胞开展了埃博拉、疟疾等传染病防控基础知识的宣讲与培训,与中国援南医疗队进行了专业交流,赴有关中资企业了解传染病防控现状与需求,还参与了多名中资企业疟疾患者的诊疗工作。 

  南苏丹政府对中方专家组来访高度重视,南卫生部长和耶伊州长等分别会见专家组,衷心感谢中方及时伸出援手,专门派专家组来南考察调研埃博拉防治工作,高度评价中方专家组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表示将认真研究专家组初步反馈的意见建议,期待在中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南埃博拉预防工作。 

  使馆经商参赞蔡森明陪同参加主要内外活动。 

  专家组考察南苏丹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并与南卫生部长、世卫组织官员合影 

  南苏丹耶伊州长会见华宁大使和专家组一行 

  专家组考察耶伊州乡村医院并进行现场交流 

  专家组考察埃博拉隔离点 

 

  专家组与耶伊州卫生系统和世卫组织人员进行交流 

 

 

  专家组为南苏丹中资企业机构和侨胞进行埃博拉疫情及主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转载自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微信公众号-南苏丹纪行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