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与加拿大卫生部专家访问辐射安全所

2019-09-30

  2019年9月25日,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Christopher Clement教授和加拿大卫生部李春生教授顺访了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Christopher Clement教授是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的科学秘书,在过去十年里负责ICRP的日常运作。在此之前,Clement先生先后在加拿大国家原子能公司和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工作十多年,分别负责核废物处理和辐射防护方面的工作。李春生博士是加拿大卫生部辐射防护局的高级研究员,卡尔顿大学客座教授,一直从事放射性测量,内照射剂量评估,放射性健康影响的研究,现任ICRP副科学秘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办公室邸景煜、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辐射安全研究所高嘉敏陪同访问。

  访问期间,刘青杰副所长代表辐射所会见了Christopher Clement教授、李春生教授,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实验室、辐射流行病学研究室、放射生物学研究室、辐射检测评价室、放射化学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科技人员参加会见。刘青杰副所长介绍了辐射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与职能、科学技术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并与两位专家就ICRP的关注热点及双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后,Christopher Clement教授、李春生教授参观了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实验室、辐射流行病学研究室、放射生物学研究室、辐射检测评价室、放射化学研究室等相关实验室,并就下一步的合作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此次两位专家的到访,将为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为拓展下一步的国际合作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