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十四五”时期重大疾病及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中期工作进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10-08

  20199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京召开了“十四五”时期重大疾病及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中期工作进展交流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测评价处处长王蓉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子军以及中心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及4个挂靠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研室副主任郭浩岩主持。 

  委疾控局监测评价处王蓉蓉处长介绍了研究背景及对该课题的要求。她指出,本课题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为制定卫生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所提出的25个专项研究之一,委疾控局也将以此研究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制定疾控事业发展的“十四五”专项规划。下一步,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对研究工作的指导,与专家团队共同做好该工作,将研究课题做成一个高质量、高水平、有亮点的研究。中心办公室王子军主任作为研究牵头人指出,要将本项研究与我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组织专门研究团队,保质保量完成此项研究工作。 

  根据会议部署安排,政研室陈浩副研究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整体研究框架,来自营养所、免疫中心、结控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寄生虫病所、艾防中心、性麻中心、慢病处、慢病中心、精卫中心、控烟办、环境所、改水中心、儿少中心等15个中心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及挂靠单位专家按照前期研究框架依次进行汇报,交流工作进展,提出下一步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就研究组织机制、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政研室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