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参观雄安新区建设

2019-10-14

  金秋十月,庆祝祖国70华诞之际,又喜迎重阳佳节到来。1010日,中心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国家级新区-雄安新区参观学习,见证规划建设发展进程,体验先进理念城市典范。 

  老同志们首先抵达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参观。这是第一个基础设施项目,在不经意间,大家浏览了装配式智能建筑、踏上了会渗雨水的马路、体验了无人售货车(外卖车)和无人超市、还拦停了园区无人驾驶巴士,真切感受了智能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和样板,更惊叹于规划建设速度和科技含量水平。 

  随后,老同志们赴白洋淀栈道参观,途中车览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它是平原地区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造林工程。而白洋淀栈道全长4000米,芦苇丛生、鸭游鱼跃、小舟荡漾,人行其中,移步换景,不觉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大家互相招呼着,频频拍照留念,不愿错过任何美好的瞬间。 

  重走习主席的道路,在城市和田园之间切换,老同志们在展望新区未来,领略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后,纷纷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中心离退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