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参加孔子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孔子学院日”活动

2019-10-14

      2019104日,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孔子学院日文化联谊会。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塞拉利昂大学福拉湾学院副教务长莱比、塞大副校长代表卡鲁、塞大孔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在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全体成员受邀参加活动。 

    胡大使现场致辞,祝贺全球第一家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感谢塞大孔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通过各类活动为中塞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的重要贡献。胡大使强调中塞两国虽相距万里,但有着许多相同的传统价值观,中国人崇尚和谐、热爱国家、勤勉努力、尊师重教,塞拉利昂人民热情、诚实、勤奋、爱国,中方将通过孔子学院等各种平台不断深化中塞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塞大孔院中方院长柏树平表示,塞大孔院致力于增进中塞两国在历史、语言、文化等领域的相互了解,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塞民间友好。莱比和卡鲁也分别致辞感谢塞大孔院为汉语教学和两国文化交往所做的贡献,表示塞方将继续为塞大孔院工作提供协助与支持,促进塞中文化教育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塞大孔院中外师生接着呈现了太极、武术、杂技、歌舞、书法、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现场嘉宾和观众掌声雷动。第五批专家组的赵宁博士与援塞医疗队专家及孔院老师联袂表演了古典舞蹈《茉莉花》,以优美典雅的东方舞姿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第五批专家组组长兼支部书记段招军研究员受邀作为嘉宾和大使及孔院老师合影留念。段招军研究员同时向塞大孔院柏树平院长表示感谢和祝贺,感谢塞大孔院的盛情邀请,祝贺孔院在塞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取得的斐然成绩,为中塞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第五批专家组将继续支持孔院活动,同在塞中资机构一同为推进中塞友谊贡献力量。 

 

  图1 胡张良大使致辞 

 

  图2 赵宁博士与援塞医疗队专家及孔院老师联袂表演古典舞蹈《茉莉花》 

 

  图3 第五批专家组段招军组长与胡张良大使及各界代表合影 

  供稿: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二期项目第五批专家组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