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2019-10-22

  2019年10月18日下午,辐射安全所第三党支部根据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党委的通知要求,安排组织本支部党员、所属科室群众及申请入党的同志,共计22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全体同志首先在北京展览馆的主题展览大幅宣传栏下合影留念,随后顺序步入展厅参观,在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照片前驻足流连。不同于以往展览,成就展按照年代线性逻辑展开,观众在观展时如同步入“时光隧道”。从20世纪50年代的一间乡村婚房,到20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一户城乡居民家庭场景,再到新时代的普通安居住宅,最后是人工智能走进千家万户的智慧家居,成就展展示了4个家庭场景。当观众走出“时光隧道”,中国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伟大征程呈现在面前。展板形似片片风帆,“直挂云帆济沧海”,寓意中国这艘航船正在破浪前进。成就展以年代为序,集中展示这一阶段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亦是集中展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时代精神。如今,人民生活得到彻底的改善,吃不仅吃的饱还要吃的健康,出行便利,精神世界已经焕然一新。七十年,新中国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七十年,新中国走了欧美国家百余年的进程。成就展还集中展示了:新中国从一个传统农业国家迈向制造大国,进而向制造强国进发的光辉历程。同时,记录了一个发展中大国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从瓶颈制约成为优势支撑的不凡进程。可以说,这是一部编年体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通过展览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支部广大党员、群众通过本次参观收获很大、体会颇深:此次展览不仅是一个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教育的生动课堂,同时又是一本爱国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参观完这次展览,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的伟大和国家的强大,为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立足干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