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疾控系统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9-11-06

2019102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疾控系统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29个省级疾控中心的动物设施负责人、中国疾控中心及直属单位动物设施负责人以及8位特邀专家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卢选成主持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为推动全国疾控系统实验动物资源与平台的建设及管理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探讨实验动物相关的新技术、新方法在疾控与科研工作中的应用与发展。

会议第一个内容是国家及省级疾控中心动物设施现状交流。6个省级疾控中心及中国疾控中心动物设施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其余各省疾控中心动物设施负责人均作了即席发言。来自湖北疾控中心、新疆疾控中心及山东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特邀专家唐利军、燕顺生及王可洲研究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第二个内容是专题研讨。特邀专家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主持了“实验动物资源与条件平台建设”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2个主题的研讨,李根平主任首先介绍了全国实验动物资源库建设情况及实验动物平台的发展现状,特邀专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贾汝静和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刘晓宇博士分别就“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与科学研究”做了主题报告;特邀专家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所曹建平副所长主持了“野外及现场与疾控相关的动物研究”主题的研讨,特邀专家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景怀琦研究员就此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第三个内容是参观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动物中心ABSL-2动物设施。

此次研讨会,参会代表们达成诸多共识。

        

                            研讨会开幕式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