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培训大会

2019-11-25

  为迎接2019年11月9日全国消防安全日的到来,辐射安全所安全保卫处于2019年11月8日组织全所职工(含学生)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培训大会。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为重点,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负责实验室安全的艾德生教授和西城区马甸桥消防站朱成成站长现场为我所职工(学生)进行了授课和技能培训。

  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清华、交大两所重点大学实验室发生的爆炸事件进行了案列分析,详细剖析了发生爆炸的根本原因和应该吸取的经验教训,大家受益匪浅,对全体业务人员下如何做好实验室安管理工作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

  作为奋战在一线的西城区马甸桥消防站朱成成站长,通过本人亲自参与救险的重大火灾案例,从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预防、发生的原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进行了培训。

  最后,培训大会在集中观看专题安全纪录片“隐患直击”后圆满结束。

  人命观天,安全至上。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安全生产工作极大重视,并将其作为治国理政的民生大事大力推进。事故源于隐患,每个人平时都要学会识别并排除身边的隐患,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观念,那些我们身边熟视无睹的现场隐患,视而不见的违规、违章行为,正是事故发生的元凶。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整体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一方平安。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