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以整合促共享,以共享促减负-信息中心举办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集成落实工作方案的培训

2020-01-15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我中心制定印发了中国疾病预防信息中心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集成落实工作方案,遵循“整合是原则、孤网是例外”的要求,将分散的、独立的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为互联互通、业务协同、信息共享的“大系统”,优先完成重要业务应用信息系统的整合和共享。2020年1月14日信息中心在新址园区举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集成落实方案的培训,中心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应用系统的负责人和承建(运维)服务商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信息中心介绍了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集成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任务安排、分工和时间表,并进一步明确了整合集成的网络安全基线。承建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用户同步和单点登录的集成流程、接口说明以及代码示例。参加培训的代表围绕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技术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也解决了部分具体问题。

  通过业务信息系统门户集成可以依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应用门户实现“一网通用、一人一证、只进一扇门”,解决基层需要访问多个系统的问题。随着系统分类整合和数据共享的逐步深入开展,彻底解决基层反映突出的“系统报表繁”“多头重复填报”“数据共享难”等痛点。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协同共同落实业务应用信息系统整合集成的工作是我中心践行党中央、国务院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要体现。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