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为基层减负松绑,让数据联通共享

2020-01-16

  --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疾控信息化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

  大力推进基层减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的重要内容。为持续深化基层减负工作,如期完成中心减负目标,2020年1月14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疾控信息化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王蓉蓉处长、规划司赵飞处长,中心各直属单位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信息中心苏雪梅副主任主持,委规划司赵飞处长首先针对基层反映突出的“系统报表繁”、“多头重复报”、“数据共享难”等问题,深入解读全民健康信息化为基层减负的10项工作措施,在此基础上,信息中心进一步介绍了疾控信息化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明确减负要求与时间节点。会上,委疾控局王蓉蓉处长强调,为基层减负要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基层人员数据填报的痛点和难点,打通内部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同时,要持续完善信息化制度建设,促进信息化规范管理。

  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委托苏雪梅主任传达了重要工作指示,他指出现阶段信息化建设已经由分散建设向共建共享,数据采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转型,要高度认识到规范化、制度化的严肃性和对工作的约束性,要转变理念,不折不扣的执行要求,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样抓出成效。疾控信息化为基层减负工作得到了各直属单位和业务处室的全力配合和鼎力支持。会上,各单位负责人重点剖析在减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系统整合建议。

  本次推进会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为基层减负落到实处,同时为下一步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