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动态监测功能上线

2020-01-25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的公告,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的精神,我中心积极响应,迅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动态监测及病例调查相关功能的设计、开发和部署等相关工作。

按照防控方案的要求,我中心在全民健康信息化疾控信息系统建设的总体框架下,组织技术人员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以最短时间完成了功能的开发、联调、测试和用户授权等相关工作,并于2020年1月24日上线运行。新功能的上线实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的病例个案信息、诊治信息、感染来源等相关信息的快速报告,为综合分析和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信息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