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五名专家驰援湖北省疾控

2020-02-04

    1月30日,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对口驰援湖北的要求,病毒病所立即响应,紧急选派5名专家分两批分别赶赴湖北省开展实验室检测援助工作。

    5名专家包括驰援黄冈的张晓光研究员、王慧玲副研究员,驰援孝感的陈爱珺副主任技师,驰援武汉的邱丰副研究员、李惠莹博士。5人中,张晓光2014年曾作为我国首批援塞医疗检测队成员奔赴西非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陈爱珺、邱丰也都曾赴西非参加援塞任务。他们中有的家人身患重病、有的孩子还很小,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此次任务的当天5人便整装启程,逆行出征。

    与此同时,雷雯雯副研究员、卢学新助理研究员、高寒春助理研究员3人在接到任务后,克服困难、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将作为坚强有力的后备力量,随时待命,若有战,召必回!

    从2019年底,病毒病所党员领导干部、专业技术和职能保障部门等人员,始终牢记使命,以疫情为重、以大局为先,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践行着 “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

 

 

 

病毒病所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