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我们是你的大后方

2020-02-06

  随着83名全国疾控机构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检测队伍如期顺利抵达湖北19个地区,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响应综合协调组成员李树萍长长的舒了口气。

  从接到组织派员支援湖北实验室检测工作的命令,短短3天内,综合协调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在超负荷工作。17个省级疾控中心的专家队伍组建需要协调,湖北相关的地区市需要保持联系,大家的行程安排、物资准备、注意事项需要仔细核对。李树萍和她的同事们在应接不暇的电话和微信中度过了紧张的48小时。

  终于协调好了物资、微信群里各出发小组动态报告队员状态。因为武汉交通的原因,特殊时期,如何安全抵达?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因为没有经验,大家都很忐忑。“报告,第一小组出发!”“报告,第二小组出发!”接到短信后,大家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随之而来的又是一个个救火短信:手消过不了安检、去火车站送防护物资的人接不上头……一个个问题扑面而来。综合协调组立刻按照前方需求重新调整出发事项,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出发的第二小组离预计达到孝感时间还有不到半小时,综合协调组会议室,一天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这会儿居然静默,不响了!“有信号啊,也没欠费呀”,李树萍拿着手机心里犯起了嘀咕。离队员们达到的时间越近,综合协调组的所有组员都在等待,等待的焦灼让大家呼吸都失了节律,叮叮叮叮…3张图片,一句“二组已经下车”让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暂时放了下来。

  “队员的到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的几天大家在前方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将会集中向我们反映,大家一定要时刻做好准备,服务的这根弦不能松”。综合协调组组长提醒着大家。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