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二次出征,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

2020-02-22

    “作为疾控人,为疫情防控服务,为人民健康身先,责无旁贷;作为共产党员,听党指挥,不忘初心,誓与新冠斗争到底!”——病毒病所流感室共产党员 研究员 高荣保

“共产党员们,谁前期赴武汉做过溯源工作?” 216日(周日)下午,武桂珍书记在“所全体党员群”问,高荣保立即回复:“我去过,书记!”早在111日,他就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荣保,委里有一个紧急任务,我们需要派一位有经验的同志赶赴武汉,打算派你再去一次。” “行,什么时候出发?”“明天一早出发。”“好的,没有问题!”毫无迟疑,一如之前面对每次应急任务一样。

08年赴汶川抗震救灾,14年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在祖国召唤的时候,他总是冲到最前面,战斗在一线,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展现出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

然而,放下电话面对家人高荣保却不知要如何开口。2008年抗震救灾,新婚不久的高荣保接到任务直赴四川,妻子只是默默擦掉眼泪为他收拾行囊;2014年援非抗埃,年近70的父亲说“没事,家里我们给你照应,你注意安全就行。”多年来,每一次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的背后,都有家人的理解和全力支持。而在这次波及全国的疫情中,妻子作为基层干部,同样每天奋战在基层“网格化”防控疫情的一线,家中一双儿女中最小的只有11个月,全靠老人来照料,此次奔赴武汉执行任务,返程的时间还未定……虽然对家人怀有深深的歉疚,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更清楚,国难当前,今天的舍“小家”,是为了明天千千万万“大家”的健康幸福!

高荣保已经二次奔赴武汉,在湖北战“疫”一线继续与新冠抗争!这就是病毒病所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员。

2008年新婚的高荣保赴汶川参加抗震救灾(左二)

2014年高荣保远赴西非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4年高荣保在塞拉利昂执行实验室检测任务

高宏明(病毒病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