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专家参加“与你同行——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主题活动

2020-03-25

2020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妇女小组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举办“与你同行——致敬最美逆行者”妇女节抗疫主题活动,我援塞二期项目第六批专家组张曙霞博士和宋金华博士受邀参加。

驻塞拉利昂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周敏发表致辞,感谢援塞队伍坚守岗位、为在塞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她嘱咐大家要结合塞国实际情况开展好涉疫情相关工作,同时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保证个人身心健康,和祖国人民一道树立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更多力量。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纷纷在抗疫主题背景板上签名,并共同观看了令人动容的抗疫宣传片《武汉战疫记》。使馆青年代表用诗朗诵《相信》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援塞专家的敬意。

我援塞二期项目第六批专家组的张曙霞博士在会上做了《新冠肺炎日常防护》专题报告,从新冠病毒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征、防控措施和个人日常防护等方面做了专业讲解,现场就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口罩、正确洗手和手消毒进行了示范讲解。与会妇女同胞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这样的形式在异国他乡度过妇女节颇具意义。最后,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先生感谢中国CDC专家组对在塞华人疫情防控的宣贯工作和对塞国卫生部的技术支持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凝心聚力,为中塞友好合作发展及抗击和防范疫情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人员与胡张良大使及夫人合影

张曙霞和宋金华在“最美逆行者”签名板前合影

张曙霞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讲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