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疫】打胜仗零感染--帮助孝感疾控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水平

2020-05-15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孝感工作组在孝感CDC支援期间,一直将实验室生物安全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从防护装备的穿戴到实验每一步操作细节,从实验室分区布局到消毒流程都严格把控,发现生物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与所有实验参与人员及相关领导进行沟通,确保大家理解并及时整改。 

  在保障为打赢防疫仗的同时,努力做到工作人员零感染。孝感工作组针对孝感疾控的检测工作现状以及人员对于生物安全的认识情况,精心制作了培训课程《实验室生物安全》,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由艾防中心李丹同志给孝感疾控全体工作人员上了一场特殊的生物安全课。课程通过回顾历史上发生的惨痛教训强调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并逐一对生物安全的概念、防护原则,以及实验室常用安全设备和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处理作了详细讲解,强化了大家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规范,防止生物安全事故的发生。 

  孝感CDC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参与学习和讨论,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系统加深了全体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只有重视生物安全,做到工作人员零感染,才能更好的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病免室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