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妇幼中心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

2020-09-14

    2020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随后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相关要求,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兼顾长期居家生活可能导致对儿童心理、超重肥胖、视力和口腔等的不良影响,深入理解新冠疫情对儿童健康的全面影响,促进各地开展规范、具有前瞻性的儿童保健促进和疫情防控工作,妇幼中心于8月31日和9月1日举办“秋冬季疫情防控阶段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培训班”。

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及回放播放的方式,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相关工作人员累计25万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妇幼中心儿保部徐韬主任致辞,强调了疫情影响下全面关注学龄前儿童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来自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市体科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疾控中心、北京安定医院的王惠珊研究员、李晓清、郑毅等6位专家,就托幼机构疫情防控方案、卫生消毒,儿童口腔保健、眼保健、体格锻炼、心理保健进行了讲解。授课专家认真备课,生动讲座,专业性强,内容适用、充实、新颖,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强化了秋冬季疫情防控阶段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与指导,是贯彻和落实国家卫健委《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精神、《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重要举措。

 

 

 

 

妇幼中心儿保部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