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举办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0-09-18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放射诊疗管理规定》(卫生部令第46号),提高我国放射诊疗设备的质量控制检测技术水平,辐射安全所于2020年8月31日至9月3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现场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处唐小哲、刘瑶,辐射安全所科技处处长范瑶华研究员,四川省疾控中心张丽副主任,授课教师代表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培训班开幕式由培训项目负责人、辐射安全所放射诊疗安全与防护研究室主任程金生研究员主持,张丽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四川省现有放射诊疗设备种类、质量控制检测工作、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和开展的放射卫生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班分别安排了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医院等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作为授课教师。授课内容主要包括“钴-60治疗机及医用直线加速器质量控制检测技术”、“放射卫生标准概述与放射诊断放射防护要求解析”、“临床放疗设备剂量测量”、“新型放疗设备的质量控制检测技术”、“乳腺数字X射线摄影质量控制检测与评价”、“PET和SPECT原理及质量控制检测”、“CT的质量控制的检测项目、检测方法和评价”、“X射线摄影设备质量控制检测与评价”、“乳腺计算机X射线摄影质量控制检测与评价”等九个方面。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疾控中心、职防院(所)、监督机构等144个相关单位的20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培训班”开幕式 

   “放射诊疗设备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培训班”现场培训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