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儿童发育里程碑指标现场调查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09-18

    监测和评估儿童心理行为发育水平是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对提高我国人口素质、保障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研制新时期我国儿童发育里程碑指标对于提高我国儿童心理行为发育监测的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自2018年起开展我国儿童发育里程碑指标的研制以来,已完成指标遴选、预调查等工作,现进入现场调查阶段。为保证现场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妇幼中心于2020年9月4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儿童发育量表项目现场调查启动会。本次调查覆盖了全国15个项目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个项目市。

妇幼中心副主任李志新出席会议并在致辞中强调,儿童发育评估是衡量儿童早期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我国现阶段可使用的儿童心理行为发育筛查工具还非常有限,迫切需要开发中国自己的儿童心理行为发育筛查工具。妇幼中心儿保部副主任张悦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儿童发育量表研制项目的现场实施方案,并与参会代表探讨了项目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会议由妇幼中心儿童保健部主任徐韬主持,80余位项目市(县、区)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明确了儿童发育里程碑指标现场调查的意义和实施方法,为项目现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对各项目省统一、科学的开展儿童发育里程碑指标调查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妇幼中心儿保部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