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走进百年中生、携手疾控发展、共筑健康长城

2020-09-22

 

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第十党支部走进中国生物集团北京公司主题党日活动

 

202093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第十党支部(以下简称“十支部”)在中国生物集团北京公司开展了“走进百年中生、携手疾控发展、共筑健康长城”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马家奇的带领下,十支部的23名党员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驱车来到坐落于北京大兴区的中国生物集团北京公司,先后参观了中国生物博物馆、新冠疫苗生产和包装车间,并观看了百年中生历史展览。在展览过程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被中生集团百年发展历史深深吸引,也被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蓬勃发展所震撼,深刻感受到疾控工作凝聚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要社会责任。

下午,双方开展了特色支部座谈活动,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罗林云主持。在座谈会上,十支部书记马家奇、信息中心全国应用技术室副主任葛辉分别介绍了十支部的基本情况及人员组成、国家全民项目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的情况。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辉做了题目为“集众智、创业绩、谋发展、再续百年发展新篇章”的报告向与会人员重点介绍了中国生物集团北京公司的历史发展和新冠疫苗的研发过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效杰介绍了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建制、管理及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之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主任李军保、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预防制品市场部项目经理王丹丹、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欧阳俊、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部经理徐志忠;十支部书记组织委员蒋晋生、纪检委员万明、宣传委员司向,及其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参加了座谈。

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组织部分,通过回顾我国疾病预防控制特别是传染病防控的历史过程,近距离参观了解新冠疫苗的生产流程,学习老一辈疾控工作者“舍小家,保大家”的革命精神,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身作为一名疾控党员的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党性和思想觉悟。同时,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国生物集团作为我国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的两支生力军,在疾病预防控制历史上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又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中进行了非常紧密的合作,为有效遏制新冠疫情在中国的蔓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本次党日活动,使得双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为今后双方在传染病防控、大数据精准防控、特殊人群疾病防控、慢性病防控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93日,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第十党支部23名正式党员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党日活动合影

 

93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二总支第十党支部23名正式党员和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生物博物馆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