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开展南区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2020-09-24

    为了能够高效、有序的开展入学后各项学生后勤保障管理,切实做好中心南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9月15日,研究生院副院长谭吉宾主任、运管中心陈同年副主任与中心南区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人员一同,对南纬路2号院、天坛西里10号院、潘家园三个区域的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检查。

    在学生公寓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岗位值班人员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各类保障设施的配置、运转情况,并现场检查值班记录和巡视检查记录。同时,走访学生宿舍,仔细询问入住学生的住宿情况及需求,并针对学生的用电管理进行重点检查。最后,检查组还前往正在施工中的天坛西里10号院学生公寓,查看施工进度及现场情况。

    检查组强调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要统一内容,统一标准,打破传统的管理模式,开拓思路,以学生思维角度出发,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入住环境及服务。同时,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为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好“一道关”。

   通过检查了解到学生公寓制度清、责任明,管理正规有序;防疫工作严而有序的开展;学生按规定用电,未发现使有大功率电器情况,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存在部分每日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的现象。

    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应履职尽职,严格各项制度落实。学生公寓是人员聚集场所,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重点部位,要严把安全关,要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从细入手,切实将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无事故。

检查组检查值班记录

检查组与辖区街道探讨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检查组检查学生资料存档工作

 

检查组对学生公寓修缮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学生住宿环境进行检查

 

                                                                                                                                                    (运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