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每天8000步,走进健康时代---艾防中心工会启动第一届职工线上健步走活动

2020-09-30

  全民抗疫,是生命至上的生动写照;健康常走,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美好话题。为庆祝艾防中心成立22周年,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 “健康中国”战略,唱响“全民健身与我同行”旋律,全面促进职工健康管理,艾防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主题为“每天8000步,走进健康时代”的第一届职工线上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1日10点在艾防中心办公楼一楼举行,中心相关领导和各科室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由中心党委副书记葛利荣同志主持。

  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在启动仪式的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认识到疾控人的责任和使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更应该认识到健康是每个人的第一财富。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因疫情我们按下职工运动会暂停键,今天开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快行钮。希望大家安全适度参加各类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好健康体魄和美丽心灵与心态,养成天天锻炼的好习惯,营造艾防中心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转化为投身人民健康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把我国艾滋病和丙肝防治工作做得更好和好上加好。

“幸福是棵树,健康是沃土。这是艾防中心职工对健康和幸福简单而生动的诠释。”病毒与免疫研究室赵全壁同志作为职工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时如是说。他代表参赛职工做出承诺: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参加本次活动;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树立积极运动,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和快乐生活的理念,提高身体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培养乐于吃苦,善于团结,永往直前,矢志不渝的奋进精神。

葛利荣副书记说:“赵全壁同志在今年年初逆行武汉执行新冠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年龄较长的人员,能够在强度高、压力大、时间长的工作环境里顺利完成任务,这得益于他良好的健康状况,而良好的健康状况又得益于他平日拥有良好的运动习惯。希望大家以后都向赵全壁同志学习,多健身,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

本次健步走活动持续时间为9月21-30日,活动将依托“微信运动”统一计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设立健步走竞赛独立团队;活动组织方还专门成立评分工作小组对活动成绩进行最终考评,评分小组成员由中心工会、监审及各工会小组成员组成。

       

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艾防中心党委副书记葛利荣主持启动仪式

艾防中心职工代表赵全壁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合影

 

 

 (艾防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