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举办放射工作人员眼晶状体检查技术培训班

2020-10-10

    为进一步规范放射工作人员眼晶状体检查工作,提高全国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医师开展眼晶状体检查的能力,辐射安全所于2020年9月2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放射工作人员眼晶状体检查技术培训班为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5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5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辐射安全所辐射流行病学研究室刘建香研究员主持,刘建香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情况,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十分重视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质量工作,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各省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的质量,特别是眼晶状体检查技术的水平,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培训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班分别安排了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的张良安教授、河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的傅宝华主任医师和刘金星主任医师三位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作为授课教师。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放射工作人员眼晶状体估算方法”、“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诊断标准简介”和“眼晶状体检查的操作技术与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

在讨论环节,学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授课老师对学员在实际开展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本次培训班按计划完成了全部培训内容,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辐射安全所辐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