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采购与资产管理研讨会

2020-10-10

  2020年9月28日,中国疾控中心在北区召开采购与资产管理研讨会,中心直属单位负责采购与资产管理的工作人员及资产处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总结了中心近期资产与采购管理工作,并就落实经济活动管理专项行动中与采购和资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首先由中国疾控中心资产处、直属单位分别做了采购工作和资产管理工作汇报,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中心资产处处长王茂武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规范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文件精神和中心领导对于经济活动管理专项行动的指示,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王茂武处长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为实现中心经济活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杜绝违法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不出现系统性风险问题。会议强调全面落实规范和加强采购管理专项工作是中心经济活动管理专项行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的政府采购监管三年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中心资产处十分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多次召开处务会研究、讨论和总结如何规范和加强采购工作,并确定和完善具体落实措施。会议同时就落实经济活动管理专项行动中与采购和资产相关工作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要求各单位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切实做好规范和加强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专项行动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建章立制、强化内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构建监管体系,会同审计、纪监部门,完善中心采购工作监督机制,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氛围,建立规范采购工作的长效机制。会议还对中心资产管理的其他工作进行了通报。 

  资产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