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关于举办全国儿童保健优秀视频培训课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10-21

  为帮助各地规范开展儿童保健技术培训,扩大儿童保健工作人员的培训覆盖面,调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开展规范化培训的积极性,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以下简称“妇幼中心”)拟于近期举办2020-2021年度全国儿童保健优秀视频培训课程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自愿组织申报,具有岗位资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报送培训视频课程,报送数量不设上限。视频课程经项目专家委员会审核遴选后,免费推荐给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培训使用,并在妇幼中心“儿童保健在线培训与考核系统”和医生说公益科普平台免费播放。 

  选题范围分为重点选题和自由选题两部分。重点选题包括:胎儿及新生儿保健(含孕期营养指导、孕期心理指导)、婴幼儿喂养与饮食行为、婴幼儿心理行为评估指导、婴幼儿养育照护、儿童眼及视力保健、儿童传染病防控。自由选题包括:儿童保健质量安全管理、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儿童早期发展各专业领域筛查、评估、干预、指导等相关内容。 

   选题由各级妇幼保健机构指定项目联络人,填写优秀视频培训课程征集活动选题登记表(详情请见附件)发送至邮箱xutao6622@chinawch.org.cn。选题报名截止日2020年12月31日。选题征集整理后由项目专家委员会对选题内容的科学性进行初审,邀请初审合格者在医生说直播平台录制试讲片段。欢迎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人员积极报名参加!  

                                                                                 儿保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