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标准编码和用户管理培训班召开

2020-10-21

  为保障全民健康疾控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中国疾控中心于2020年10月12-15日在重庆举办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标准编码和用户权限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32个省级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各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近8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苏雪梅出席培训班,在讲话中她对大家第一阶段标准编码维护工作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对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标准编码维护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安排,强调在工作中要加强各部门的沟通,确保标准编码维护工作能够顺利完成。重庆市疾控中心张华东副主任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重庆市疾控信息化建设进展。信息中心分别介绍了用户权限管理、数据交换、标准编码维护相关的工作方案,免疫中心、结控中心介绍了预防接种单位机构编码和结控机构编码的维护要求。培训特别邀请了安徽和山东省疾控中心的专家分享省级开展标准编码维护的经验。 

  在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各省疾控中心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中进行现场维护工作,并及时解决了各地在维护工作存在的问题。此次培训和集中开展维护工作,为完成2021年标准编码维护奠定了基础,同时对用户权限管理和数据交换工作的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