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妇幼中心完成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数据质控调研及专家组会议

2020-11-05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于2020年10月23日在成都市再次举办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数据管理专家讨论会,共有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辅助生殖领域专家、管理者、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妇幼中心樊延军主任助理和辅助生殖部白符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幼中心辅助生殖部马艺副研究员主持。本次专家交流讨论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深入了解各生殖中心数据管理现况、数据质控的经验和做法,以建立更加符合机构实际情况的国家级辅助生殖技术数据管理及数据利用制度。共同提升国家辅助生殖技术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国家辅助生殖技术信息化管理模式,更好的引导这一技术的合法、有序和良性发展。 

    妇幼中心自2020年7月起开展系列辅助生殖技术数据质控管理专项工作。2020年9月组织开展数据质控专项调研工作,分别选取东、中、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5省(市)的部分辅助生殖中心进行数据质量控制现场调查。调查专家组组分别由妇幼中心主任助理樊延军和辅助生殖部主任白符带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河北省石家庄市、浙江省杭州市、温州市以及重庆市的代表性辅助生殖中心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访谈和现场复核数据等方式,了解辅助生殖机构在收集和上报数据的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解答医务人员在数据上报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收集基层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

 

 

 

 

 

(妇幼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