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慢病中心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系列宣传活动

2020-11-09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慢病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为倡议主题的宣传活动。

    慢病中心通过协同办公系统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倡议书,并设计制作宣传展板,悬挂至办公走廊处。通过这两种方式,向广大职工倡议,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良好作风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呼吁每位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在公务接待、日常办公、业务开展和各自家庭等方面用餐时,务必做到勤俭节约、避免粮食铺张浪费。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做垂范,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决心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办公走廊处宣传展板

   慢病中心还设计制作并在食堂、办公区等地张贴以“打包剩餐,人走桌清”、“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等为主题的5个宣传系列海报及易拉宝,并辅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提出的“三减三健”、“健康要加油,饮食要减油”、“自律从管住嘴、迈开腿开始”等主题,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办公区域及电梯口宣传海报

食堂宣传海报及易拉宝

    为更好的宣传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指示精神,中心通过多媒体播放宣传视频、海报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内涵。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意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大意义,每一个人都争做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以自身的良好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慢病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