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在南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0-11-12

   

11月9日为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防范能力,2020年11月4日、11月9日,中国疾控中心运管中心分别在潘家园办公区、南区办公区组织开展两期消防安全培训班。驻南区办公区、潘家园办公区的中心相关处室、相关直属单位安全员、职工、学生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运管中心副主任谷鑫主持,运管中心主任谭吉宾和保卫处副处长王海东分别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王海东副处长介绍了中心北区消防安全工作的经验,要求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升职工自身的安全意识。谭吉宾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心南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要求各单位负责部门切实做好消防法要求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要求培训人员学好“四会四懂”,巩固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培训中,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区消防培训学校的教官们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设备设施使用规范进行了理论讲解。模拟应急场景,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灭火器灭火”、“消防栓灭火”三个科目的实际演练及考核。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结合演练的方式,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及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园区夯实基础

运管中心主任谭吉宾发言

 

保卫处副处长王海东发言

 

西城消防支队宋思雨警官授课

 

朝阳消防培训学校马宇林讲师授课

 

潘家园办公区演练现场

 

南纬路办公区演练现场

运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