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普及辐射与健康知识,增强科学防护意识

2020-11-17

    近日,为加强放射卫生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人们关注辐射及健康相关信息,辐射安全所编辑制作了的“辐射与健康”系列科普展板,于“国际放射日”(每年11月8日)宣传期间在中心北区主楼大厅展览。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辐射的定义、来源、应用、对健康的影响、防护方法、公众的关注热点及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果等方面做了通俗、形象、生动易懂的展示。通过阅读,让昌平园区的工作人员和访客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需要掌握的放射卫生方面的科学基础知识,正确认识辐射的作用和危害,了解基本防护方法,避免自身和亲友受到不必要的照射。

    下一步,辐射安全所还将突出专业优势,结合实际情况,提升工作人员的科普能力和科普意识,利用“国际放射日”和科普大赛等契机,围绕公众、受检者和从业者关注的问题,研究编制针对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多种形式的宣传材料,逐步建立放射卫生科普专家库和科普资源库,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有效的宣传普及活动,加大与公众沟通力度,增强公众对辐射与健康的认知。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