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开展2020年度全员培训会

2020-11-23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疾控中心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要求,提升妇幼中心职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对经济工作的认识,组织实施妇幼中心职工年度培训计划,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与规范化,11月11日,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员培训大会。90余名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妇幼中心副主任李志新(主持工作)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每位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求做到“知规则、守规则、敬规则”,并指出职工培训作为妇幼中心每年的传统项目将坚持开展下去,职工个人珍惜共同学习机会,从方法和形式上,找准工作切入点,发挥个人才能,立足于以主人翁态度主动思考,协力同行,共同推进中心的发展。

    首先由中疾控中心首席专家金曦简明扼要、全面回顾中国妇幼卫生事业的发展壮大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把中心开展的业务工作和现阶段妇幼健康事业的目标结合起来,提出了妇幼健康服务与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大家深受感染和启迪,特别是年轻职工明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感。妇幼中心各职能及相关业务部门,从规章制度到规范工作流程,结合政府采购管理、人事考勤、外事管理、财务制度、科研管理、信息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管理点,针对性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

    针对新员工进行的岗前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员工和研究生更深刻地了解妇幼中心,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更快地熟悉工作岗位,增强新员工归属感。人事处副处长刘畅对全体新员工的加入表示欢迎,希望新职工在中心搭建的平台上,加强学习,做好角色转换,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收获个人进步,与中心共发展。

    最后,妇幼中心党委书记张学清对全员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历时一天的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又具有针对性,培训紧密围绕近期四个专项工作主题,让职工对中心工作要求,流程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加强了部门之间以及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妇幼中心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她在强调树立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劲往一处使,下好“一盘棋”的同时也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从遵守、完善和落实规章制度进行主动思考和工作,鼓励职工围绕妇幼中心开展的金点子活动”,为全中心发展建言献策。

 

 

妇幼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