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平台信息规划专家研讨会召开

2021-01-15

    为做好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库(以下简称国家库)信息化发展建设规划,国家库依托单位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年1月13日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病原微生物资源平台信息规划专家研讨会。研讨会由国家库负责人魏强研究员主持。我国微生物数据、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病原微生物等领域专家,中心网安处、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约20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听取国家库平台信息功能建设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规划汇报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国家库信息化工作前期基础,认为国家库作为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认真落实科技部《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线服务系统建设运行管理规范(试行)》管理要求,建设了在线服务系统,建立健全了相应安全管理制度,并与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实现对接,为平台持续、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与会专家建议,国家库应积极做好“十四五”期间平台信息总体规划,并不断完善平台内容和功能,加强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确保平台稳定运行,发挥好国家库共享服务职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时期。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库信息平台“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对规范国家库信息工作建设,不断提升我国病原微生物资源保藏与共享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