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寄生虫病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外部评估网络讨论会召开

2021-01-29

     2021年1月18日,寄生虫病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外部评估网络讨论会召开。外部评估专家组8名专家、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肖宁副所长、办公室王汝波主任等共计14人参加本次网络研讨会。会议由外部评估专家组组长、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Juerg Utzinger主持。

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首先做寄生虫病所“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和“十四五”规划情况报告。外评估专家组就寄生虫病所“十三五”终期自评估报告、“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发表个人意见及建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寄生虫病所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比如:寄生虫病所加挂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牌子、积极参与寄生虫病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健康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专家组从疾病防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全球卫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寄生虫病所抓住机遇,突破瓶颈、积极作为。本次会议还就“十三五”外评估报告格式进行了讨论,梳理了外评估组的工作时间表。

为深入了解寄生虫病所“十三五”发展规划终期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推动“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12月,寄生虫病所特邀瑞士热带病和公共卫生研究所Juerg Utzinger所长、《健康地理空间》杂志Robert Bergquist主编、联合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组织秘书办公室Dirk Engels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院伯格霍弗医学研究所Don McManus教授、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疟疾规划Maru Aregewi博士、前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传染病处John Ehrenberg处长、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郭岩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杨维中研究员等8名专家组成寄生虫病所“十三五”发展规划外部评估专家组,开展外评估。

 

 

 

 

 

寄生虫病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