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九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2021-02-01

 

北京时间2021年1月27日晚,中国疾控中心与美国疾控中心召开了以“病毒基因组变异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新冠疫苗的潜在影响"为主题的视频交流会。我中心病毒病所、免疫中心、外事处、教育处、传染病处技术专家团队参加了会议与讨论。

中方首先介绍了新冠病毒基因组变异对实验室常用诊断与检测方法的影响,以及如何通过方法优化和创新进行有效应对。美方重点分享了国内新冠病毒毒株监测情况,包括变异病毒在美传播现状、全国新冠病毒监测系统的应用等。随后,中美与会专家就病毒变异对新冠疫苗有效性和准确性的影响、变异病毒传播途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自2020年3月起,中美疾控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相关领域一直保持沟通与交流,并每月选择双方感兴趣的不同主题召开视频技术交流系列会议,本次会议已开展至第九期。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