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2021-04-01

    3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对本所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孙全富同志宣读了《辐射安全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所长刘青杰同志宣读了《辐射安全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人员组成》的名单及责任分工。

    所党委书记曹进华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2021年全年。本所各党支部刚完成了换届工作,新一届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对本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继续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本所的稳定与发展和开创我国放射卫生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以新风貌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教育中学在前面、悟在前面、做在前面。要聚焦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理论成果,牢牢把握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这个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要坚持把开展好学习教育同推进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好本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效果体现在高质量完成本所重点工作之中。

    三是所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针对在职和离退休党员不同情况,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对普通党员,要以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重点学习内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传承伟大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发挥特长,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实际效果,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

    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严密筹划组织,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所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的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安排,突出本所党建工作特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结合所领导班子成员到各处室调研,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确保本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同时,曹书记还就所党委和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时间安排和新老党支部工作交接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各党支部要结合“五型”党支部建设,提炼本支部亮点工作,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二是5-6月份将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柏坡开展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七一”前,将组织在职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竞赛,积极筹划演出节目,以微党课和演出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是4月起,借助“钉钉”平台,按照在职党员“每人一天”的顺序,在平台上开展“党史人人学、党史天天学”的良好氛围。五是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形式载体,推动改进工作。组织全体党员自学“党史12讲”,结合党员大会组织集体收看学习。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自行组织京内的参观学习活动。大力加强宣传报道,指定专人具体负责通讯报道等事宜。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

 

 

 

 

辐射安全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