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WHO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专家研讨会举行

2021-04-02

   20213月底,改水中心与贵州医科大学举办了世界宣明会-改水中心合作项目“WHO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专家研讨会。来自浙江省、湖北省、广西自治区、云南省、贵州省疾控中心和世界宣明会-中国基金有限公司等1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光红、院长洪峰,职业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教师参加。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农村改水导中心副主任张荣主持。

会上,张荣副主任介绍了WHO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开展的意义、总体目标和基本情况,并指出新时期疾控中心在保障公众健康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强调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表示将与公共卫生学院携手奋进,为推动人类应对公共卫生安全挑战做出积极贡献。洪峰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其他与会专家学者就各自单位概况、发展特色、发展经验及问题进行了介绍。世界宣明会-中国基金有限公司方妙博士介绍了世界宣明会的概况,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对今后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开展提供技术支持。改水中心李洪兴研究员介绍了WHO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和WSP操作手册初稿。随后,与会专家们就WHO饮水安全计划示范推广项目示范点工作方案、现场工作及操作手册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完成了“气候变化友好的水安全计划操作手册”修订和完善工作。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我单位开展国家交流和合作,发挥高校优势力量,推动和促进单位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改水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