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项目研讨会召开

2021-04-02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继续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项目,改水中心于3月25-2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组织召开项目研讨会。会议由改水中心农村饮水监测室熊传龙主任医师主持,改水中心副主任张荣、农村饮水监测室副主任王丽、广东省疾控中心一级调研员甘萍和环境与学校卫生所所长陈秋霞出席了会议。来自项目省(直辖市、自治区)、市的20余名参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工作的科(所)长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荣副主任强调了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项目省、市、县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大家共同努力,提升卫生学评价工作的影响力。甘萍调研员介绍了广东省参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项目的情况,并分享了开展卫生学评价工作的经验。

    项目负责单位改水中心介绍了《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项目方案(讨论稿)》。广州市疾控中心钟嶷主任医师以广州某水厂为例,介绍了广州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的过程,并详细讲解了广州市卫生学评价报告撰写过程。广东省疾控中心黄锦旭高级工程师展示并介绍了广东省卫生学评价报告模板。参会代表围绕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卫生学评价项目方案、现场调查表和卫生学评价报告模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有助于项目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同时为项目的继续开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和经验借鉴。

 

 

 

 

(改水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