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民健保信息化疾控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技术交流会举行

2021-04-07

  以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重构和业务整合、建设和实施为契机,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于2021331日策划召开了全民健保信息化疾控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技术交流会。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苏雪梅主持,马家奇首席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全民健保信息化疾控信息系统建设承建单位技术总监刘东升博士,分层级介绍了云原生支撑平台、微服务的基本原理、技术架构和优势,同时从本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视角,详细介绍了云架构、数据库分库分表、数据同步、数据检索、并行计算等关键技术的选型。与会人员就公共卫生多源大数据平台构建,大数据动态演化可视化的实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对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本次选题自实践中总结和提炼,通过培训和交流的方式,对新的信息技术解决业务问题进一步了解,利用项目建设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为做好运维保障和服务支撑奠定了基础。 

   

   

  (信息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