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4-07

 

3月29日,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艾防中心党委书记刘中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葛利荣主持会议。艾防中心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监审室、人事党群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刘中夫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委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刘中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刘中夫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强化工作责任,党委承担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切实做到齐抓共管;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正确党史观树立起来,切实把握正确导向;要强化宣传报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中心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共卫生事业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中夫书记就艾防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中心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结合中心各项整改工作,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服务群众,积极解决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人事党群办周郁副主任就艾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中心各支部书记主义逐一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刘中夫书记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平台,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微言微语话党史、观看党史教育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中心示范区督导工作,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更好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滋病及丙肝防控工作“十四五”规划新局面。

 

 

 

艾防中心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

新闻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