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四、五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2021-04-1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48日,辐射安全所第四、五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书记、委员做了精心策划和准备,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来青轩参观学习。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柯和首席专家苏旭研究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吕书记指出,这既是两个新成立党支部的第一次外出学习活动,也是第一次联合党日活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认真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历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学习中有所收获。冒煦代表吉艳琴书记与郭鲜花书记一同介绍了活动安排,并要求大家认真参观学习。所在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共2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香山是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的所在地,是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中共中央在香山的革命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大家认真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对当年见证历史的展品连连感慨。随后,同志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双清别墅。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章,会见各民主党派代表和爱国人士,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

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本次活动增加了两个新组建支部间的了解,增进了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间的交流。我们将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辐射安全所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