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辐射安全所第七党支部组织“学党史铸忠魂”参观活动

2021-04-20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相关文件的要求,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革命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年4月15日上午,辐射安全所第七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开展“学党史铸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掩映在北京香山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

党日活动开始,在双清别墅院落的一片空地上,第七党支部杨昌跃书记首先向大家说明此次参观活动的意义;宣传委员范莉同志给大家作了双清别墅的背景介绍;组织委员范振芳同志给大家强调参观内容及注意事项;支部委员就下一步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放射生态研究室梁宸卿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活动的图片展。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正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才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现今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变革中,我们必须去认真学党史,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认知水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远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持对党不变的恒心。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感觉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生动、内涵丰富,深受党性教育。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不断开创国家公共卫生与放射卫生工作新局面。

 

 

 

 

 

 

 

                                                                                                                               

                                                                                                                                       (辐射所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