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公共卫生硕士现场实践教学研讨部署会议

2021-05-28

2021年5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在京组织召开2021年公共卫生硕士现场实践教学研讨部署会议。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中心研究生院副院长、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戴政,无锡市疾控中心焦建栋主任、盘锦市检验检测中心孙晓丽副主任、苏州市疾控中心杨海兵副主任、杭州市疾控中心姜彩霞副主任、台州市疾控中心裘丹红副主任、武汉市疾控中心何振宇副主任、成都市疾控中心庹晓莉副主任及各实践教学单位的管理老师及指导教师代表等,中心慢病中心、营养所、环境所等单位的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管理老师,中心教育培训处有关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政副处长主持。

罗会明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现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近年重点内容,教学基地是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发展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各实践教学基地要充分领会公共卫生现场实践教学的目的和内涵,着力做好实践教学各环节工作。罗处长表示,中国疾控中心将依托已获批的“国家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借助疾控体系改革的东风,举全中心、全系统之力,做好实践教学顶层设计和规划,加快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凝心聚力共同做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教学部刘学通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硕士现场实践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及2021年实践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王兆南老师、昌平区疾控中心张健老师、门头沟区疾控中心周璇老师,盘锦市检测中心刘嘉鸣老师、苏州市疾控中心王建书老师、宜昌市疾控中心张诗琦老师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既往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实践教学的初步计划;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陈凤格老师、无锡市疾控中心张熙老师、杭州市疾控中心朱冰老师、台州市疾控中心王良友老师分享了各自作为指导教师带教学生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武汉市疾控中心何振宇副主任、成都市疾控中心庹晓莉副主任、宁波市疾控中心丁克琴老师等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公共卫生实践教学工作经历及2021年实践教学的初步计划等。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实践教学组织管理、实践教学内容编排、后勤保障、基地互联互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政副处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2020年中国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硕士的实践教学因受疫情影响而未作安排,今年我们重启这项工作,得到了各教学实践基地的全力支持,努力克服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规模大增带来的教学资源不足等困难,确保了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为接下来顺利实施公共卫生现场实践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提升了我们高质量做好公共卫生硕士实践能力培养的信心,向各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管理老师、指导教师们致敬和表示感谢!同时,研究生院2021年将在实践教学中期进展交流等阶段,继续组织各基地间的交流和学习活动,群策群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并将继续面向实践教学管理老师、指导教师开展培训研讨等活动,着力提升师资队伍的带教能力。

(中心研究生院 供稿)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1年公共卫生硕士现场实践教学研讨部署会议

新增基地的领导和老师介绍单位情况、实践教学工作等

各基地管理老师汇报既往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教师分享带教学生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