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美疾控中心召开第22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

2023-03-13

   北京时间2023年3月3日晚,中美两国疾控中心共同召开了第22期技术交流视频会议,会议题为“为未来做准备——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新冠疫苗接种和长新冠(Planning for the Future: Surveillance, COVID-19 Vaccination, and Long COVID)”。来自病毒病所、应急中心、免疫中心的技术专家团队与美方专家共30余人参会。 

   中方专家介绍了中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监测方案和方法,疫苗接种和保护效果研究情况,以及近期中国本土及输入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和变异株构成特点。美方专家介绍了不同毒株在美感染现况、疫苗接种整体情况以及对未来接种建议的考虑,还分享了美方有关“长新冠”的初步研究与成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双方专家先后就疫苗接种意愿、加强针接种策略、疫情预测模型等问题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外事处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