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职业卫生所举办2024年全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培训

2024-03-24

  为加快推进2024年全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保证监测工作质量,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于2024年3月19日—21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全国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技术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预防处张宏元处长、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孙新所长、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唐小哲、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黎艳军副处长和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谭勇院长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院(所)业务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由职业卫生所监测室胡伟江主任主持。 

  黎艳军副处长、谭勇院长分别介绍了湖南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孙新所长强调了开展监测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通报了2023年监测质量控制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张宏元处长就2023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进行总结,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2024年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监测工作,落实各方责任;二是监测工作原则上由职业病防治支撑机构承担;三是通过加强支撑机构能力建设,提高监测数据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四是开展监测的同时,帮助企业提高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质量。胡伟江主任和相关人员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方案(2024年版)》、优秀经验做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享。  

  此次技术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监测要求,为保证监测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 

  

  职业卫生所 供稿